自由財經

美在新疆人權議題制裁中國 經濟學家:有助於穩固談判地位

2019/10/11 10:07

美國日前宣佈針對新疆人權迫害問題,限制相關中國官員的簽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宣佈,將28家中企及中國機關列入貿易黑名單,並針對新疆人權迫害問題,限制相關中國官員的簽證。經濟學家指出,針對中國侵犯人權問題下手,有助於美國穩固在貿易談判中的地位。

瑞穗銀行(Mizuho Bank)經濟和策略部門主管瓦拉丹(VishnuVarathan)向《CNBC》表示,美中至今面臨了多項議題,一些市場觀察者可能會質疑美國的決定,例如將中國稱為「匯率操縱國」這件事,他們會認為事實並非如此。

瓦拉丹指出,但在敏感的人權議題上,幾乎沒有人能反駁美國的立場,也不太需要從經濟層面去探討這點。

而美中週四展開為期2天的會談,川普已表示首日進展非常順利。Teneo Risk Advisory高階副總維爾多(Gabriel Wildau)指出,在此輪談判中,與新疆人權相關的限制,是取得任何突破的關鍵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