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貝佐斯多有錢?亞馬遜最低薪員工 不吃不喝要賺415萬年

2019/10/10 22:01

全球首富、電商網站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淨資產已約超過1300億美元,有報導統計指出,最低年薪的全職亞馬遜員工,需要花415萬年,才能賺得和貝佐斯一樣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今的貧富差距已擴大到難以想像的地步,全球首富、電商網站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淨資產已約超過1300億美元,有報導統計指出,亞馬遜最低年薪的全職員工,需要花415萬年,才能賺得和貝佐斯一樣多。

《Quartz》今(10)報導,該媒體統計,美國全職受薪工人的平均年收入,在2018年為4.68萬美元,若假設該普通工人不須支付租金,沒有賬單、稅收等花費,單純賺錢不花錢,並一直持續將財富累積到10億美元,約需花上2.1萬年,幾乎相等於人類文明從穴居發展到當前所花費的時間。

而目前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淨資產,約超過1300億美元,對於美國的普通工人而言,需要不花錢280萬年,約超過地球上存在智人(Homo Sapiens)的時間10倍,才能賺得和貝佐斯一樣多。

若以最低年薪3.12萬美元的全職亞馬遜員工薪水估計,則需花上415萬年,才能賺到相當於貝佐斯資產的錢。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雖然稱,美國中產階級因其去年推出的規模1.5兆美元減稅而受益,但實際上受惠的可能是美國富豪,柏克萊加州大學經濟學教授賽斯(Emmanuel Saez)、祖克曼(Gabriel Zucman)在即將上市的新書《不公義的勝利》(The Triumph of Injustice,暫譯)中指出,去年美國富豪有效稅率低於勞動階級,為百年來首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