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港口檢驗中國貨物 查獲逾1.48萬雙山寨Nike

2019/10/10 14:28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週三表示,在洛杉磯港及長灘港檢驗1批來自中國的貨物後,查獲超過1.48萬雙的仿冒Nike運動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週三表示,在洛杉磯港及長灘港檢驗1批來自中國的貨物後,查獲超過1.48萬雙的仿冒Nike運動鞋。

綜合外媒報導,CBP於1份聲明指出,它們在兩個貨櫃中發現這些假鞋,貨櫃標籤還試圖以「餐巾」(napkins)來掩飾非法貨物。CBP發言人魯伊茲(Jaime Ruiz)表示,若這些鞋為真品,總價值估計達220萬美元(約新台幣6763萬)左右。

這些山寨鞋款包括Air Jordan 1 Off-White、Air Jordan 12、藍、黑、紅和白色款的Air Jordan 1、Air Jordan 11以及Air Max 97。

山寨Nike鞋。(美聯社)

洛杉磯/長灘海港的CBP港口總監LaFonda Sutton-Burke指出,對非法販運者來說,賣假鞋利潤豐厚,假貨頂著Nike品牌價值、高價出售,使得這些非法運送變得更有利可圖。

CBP洛杉磯現場作業總監Carlos C. Martel表示,盜竊智慧財產權的行為,不僅會造成美國產業的收益損失,還會減少美國人的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