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談判前夕強硬「喊話」?羅斯:關稅逼中國正視美國不滿

2019/10/10 12:18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方祭出的關稅正在迫使中國正視美國的不滿。(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美中即將展開新1輪貿易談判前夕,正在訪問澳洲的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1場演講上表示,中國的貿易行為正在惡化,並表示美方祭出的關稅正在迫使中國正視美國的不滿。

彭博、路透報導,根據演講內容,羅斯也表示,如果中國遵守全球的貿易規則,那麼世界上的每個國家都將受益,不過,他也指出,「中國拒絕改變行為,事實上中國在全球的貿易行徑只有變得更糟」。

羅斯指出,美國並不喜歡對外課徵關稅,也寧願不要使用關稅,但在經過多年的討論後,中方依舊沒有行動,對中課徵關稅,才終於迫使中國注意到美方的擔憂;他表示,美中本來在2年半前就能達成協議,不需要經歷這段時間的針鋒相對。

美國及中國貿易和經濟官員將在美東時間週四、週五於華盛頓舉行會議,試圖結束雙方不斷升級的衝突;若雙方沒有重大突破,美方可能在下週提高對中產品關稅,不過也傳出美方正在考慮,將匯率協議做為第1階段部分協議的內容,若談成將暫緩提高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