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尷尬!英脫歐協議難產 1000萬枚紀念幣發行恐延宕

2019/10/09 22:16

英國、歐盟目前尚未達成脫歐協議,但英國預計將在本月底脫歐,而英國財政部已為紀念脫歐,已宣布將鑄造約1000萬枚紀念幣,而若英國2度延遲脫歐,這一大批紀念幣恐將延遲發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歐盟目前尚未達成脫歐協議,但英國預計將在本月底脫歐,而英國財政部為紀念脫歐,已宣布將鑄造約1000萬枚紀念幣,而若英國2度延遲脫歐,這一大批紀念幣恐將延遲發行。

《Quartz》今(9)報導,英國前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於去年10月,宣布新的50便士脫歐紀念硬幣計畫,每個紀念硬幣售價為10英鎊,流通量為1萬枚,但因去年延後脫歐而推遲發行。

英國當局則新透露,將在本月底準備發行300萬枚,以及明年初發行700萬枚50便士脫歐紀念硬幣。報導指出,英國當局擴大紀念幣流通量,似乎顯示了英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企圖實現在10月31日脫歐的承諾。

然而,目前英國和歐盟間尚未達成脫歐協議,雙方仍在北愛爾蘭邊界問題僵持不下,因此預計英國可能再度延遲脫歐。按法規規定,若英相強生在10月17至18日的歐盟峰會上,無法達成脫歐協議,可要求將脫歐時間往後推遲至1月31日。

英國皇家鑄幣廠(Royal Mint)表示,該機構已生產約1000枚試用版紀念幣,但尚未鑄造正式版本。英國女王則已批准新脫歐紀念硬幣的圖樣,上面將刻有「與所有國家的友誼」(Friendship with all nations)的字樣。

若英國再次推遲脫歐,新一批達1千萬枚的紀念硬幣恐將延後發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