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代表川普來台官員 今見經長談台美經貿合作

2019/10/09 21:32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孫曉雅(Sandra Oudkirk)(左)今赴經濟部拜會部長沈榮津(右)。(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代表川普總統來台,參加台美政府間的「太平洋對話」,今又赴經濟部拜會部長沈榮津。經濟部今天表示,雙方討論台美經貿交流議題,包括雙方企業相互投資、台商回流、AI應用、高科技製造業、航太產業、能源發展等議題。

台美7日舉行首屆「太平洋對話」,也是台美政府間政策對話平台。孫曉雅致詞時強調「代表川普總統與龐皮歐國務卿,啟動這項對話」。而在太平洋對話後,孫曉雅今也赴經濟部,與驚長沈榮津會面討論台美經貿交流議題與合作。

經濟部表示,討論的議題包括雙方企業相互投資、台商回流、數位經濟、AI應用、高科技製造業、航太產業、能源發展等。

而除雙邊經貿議題,經濟部表示也在APEC的合作議題上進行討論,包含數位服務、婦女賦權、跨境隱私權等交流,深化彼此實質經貿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