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為協議向英重大讓步 歐盟否認

2019/10/09 19:52

英國預計將在本月底脫歐,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今(9)稱,歐盟正準備對英國進行重大讓步,以確保完成脫歐協議,但歐盟官員對此報導表示否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預計將在本月底脫歐,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今(9)稱,歐盟正準備對英國進行重大讓步,以確保完成脫歐協議,但歐盟官員對此報導表示否認,並稱脫歐涉及的北愛爾蘭問題仍未解決。

《路透》報導,對於《泰晤士報》傳出歐盟可能為完成脫歐協議,對英國做出重大讓步,歐盟官員對此表示否認,並稱歐盟現階段在脫歐協議上,還沒有新的大膽提議,但歐盟將繼續和英國當局溝通。

另一位處理英國脫歐事務的歐盟官員,也稱並未聽聞歐盟稱將對英國讓步,且透露英歐之間在北愛爾蘭關稅問題的安排上,仍有非常大的差距,難以立即取得突破。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日曾提出最新脫歐方案,擬讓全英國一起退出歐盟關稅同盟,但讓北愛爾蘭單獨留在歐盟單一市場中直到2025年,再由北愛爾蘭議會決定遵守歐盟或英國的法規。

而歐盟官員稱,雖然歐盟已準備在英國退歐後,給北愛爾蘭當局更多發言權,但反對英國新脫歐方案的相關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