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棉信任協議 台北紡織展曝光

2019/10/09 18:39

美國棉花協會駐台代表邱秀玲(左起)、美國棉永續環保大使Cindy 袁詠琳強調純棉環保。( 美國棉花協會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國際棉花協會長期落實「永續環保」理念,宣布2025年的永續發展目標和首次曝光的「美國棉信任協議」,與台北紡織展的永續主題不謀而合,美國棉在台北紡織展N830展位宣導紡織品原料符合永續性的重要,並邀請Cindy 袁詠琳擔任美國棉永續環保大使出席,分享愛地球的生活撇步。

美國棉花協會台駐台代表邱秀玲表示,棉花可以進行生物分解。在產品的生命周期中,棉花是理想的選擇,能帶來環保和商業上的雙重效益。美國棉在全球的棉花當中,生產方式最符合永續理念。美國棉業具有完備的法規環境、棉農與土地的緊密連結、精密農耕技術的高度採用率,被獲肯定的環境改善記錄。

美國棉業宣布的美國棉永續發展目標在2025年前達成生產力提升13%;灌溉效率提高18%;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39%;能源消耗降低15%;土壤流失率降低50%和土壤碳存量提升30%。美國棉花產業在過去35年都為建立友善環境發展為前提,滿足當前需求並為下一代打造更美好的環境。

「美國棉信任協議(U.S. Cotton Trust Protocol)」是一套整合式的程序,旨在規範資料的蒐集、檢測和驗證,將用於評估美國棉的生產實務及其對環境的影響。相關資料會與產業目標進行基準比較,檢視棉農的實際發展情況,並證明美國棉是以負責方式進行生產,美國棉農持續採用新的技術和管理技巧,有效減少環境衝擊並提高產量給予全球紡織供應鏈更多一層保障。

美國棉是全球棉花的領導者,天然卓越,能啟發時尚產業多元的應用方式,影響品牌設計和零售商的銷售決策。適逢台北時裝週,New York Fashion Week 創辦人Fern Mallis表示,真正聰明又有創意的設計師,都能運用美國棉創造出無限可能。人們不斷以棉花再重新應用棉料設計,棉質是廣受歡迎的纖維,設計師努力透過各種方式發揮它的實用效益。」美國棉是值得信賴的棉花,優點有口皆碑。

美國棉永續環保大使Cindy 袁詠琳表示,常檢視自己的習慣與行為,只要一點小小的改變,就可以對地球有大大的貢獻,這些方法都很容易做到,也可以幫助我們降低碳足跡。這些方法並不難,但卻對我們以及地球是很重要的事情,如一水多用,順手關水龍頭; 用溫水煮飯省電,少用洗潔精;選購認證的綠色食品;拒絕過度包裝;停止實體垃圾郵件,少用免洗餐具和家庭垃圾分類;購買前先思考需不需要;聰明購買,停止購買瓶裝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