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曹興誠清乾包袱瓶7億輕鬆入袋 不敵張忠謀「本業獲利」

2019/10/09 12:38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拍賣「清乾隆料胎黃地畫琺瑯鳳舞牡丹包袱瓶」,輕鬆賺入約新台幣7.19億元,不過,業界人士趣稱,曹興誠的「業外收益」比起他昔日競爭對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本業獲利」還是差一截。(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拍賣「清乾隆料胎黃地畫琺瑯鳳舞牡丹包袱瓶」,輕鬆賺入約新台幣7.19億元,不過,業界人士趣稱,曹興誠的「業外收益」比起他昔日競爭對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本業獲利」還是差一截,台積電下週四還要配發1次股利,張忠謀今年共計可拿到高達12.5億元股利,比曹興誠多逾7成。

台積電、聯電過去在半導體業被稱為「晶圓雙雄」,曾是競爭對手,2家公司最高領導人張忠謀與曹興誠更是常被相提並論,誰先提出專業晶圓代工商業模式更有一番爭論。如今,兩人先後退休,各擁自己的生活樂趣。

香港蘇富比前天秋拍,媒體報導名列全球百大收藏家的曹興誠,釋出珍藏的「清乾隆料胎黃地畫琺瑯鳳舞牡丹包袱瓶」參與拍賣,結果以2.07億港元(約新台幣8.13億元)成交,為這次香港今秋成交價最高拍品,當年他購買價僅0.24億港元,等於他輕鬆賺入約1.83億港元(約新台幣7.19億元)。

曹興誠秋拍獲利引起業界矚目,業界趣稱,聯電過去很會轉投資,曹興誠這次收藏投資獲利也很驚人,但曹的「業外收益」比起他昔日競爭對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本業獲利」還是差一截。

台積電下週四還要配發1次股利,張忠謀今年共計可拿到高達12.5億元股利,比曹興誠多逾7成。台積電去年大賺3511.3億元,居台股獲利王,每股盈餘13.54元,台積電今年7月19日已發放8元現金股利,10月17日(下週四)將發放今年第1季盈餘的2元現金股利,合計10元,以張忠謀持有台積電1.25億股計算,可拿12.5億元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