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挽救形象 日產找「黑馬」擔任新CEO

2019/10/08 22:14

日產新任執行長由黑馬出任,出乎外界預料之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1年來日產汽車(Nissan)風波不斷,在前會長高恩(Carlos Ghosn)被捕、前執行長西川廣人被迫辭職後,日產今天宣佈,新任執行長將由專務執行董事內田誠擔任,外電報導形容內田誠的出任為「黑馬」,顯示日產這次選擇執行長的過程中,企業治理重於汽車產業的專業度。

《路透》報導指出,內田誠並非一開始就從事汽車業,從未被視為是可能出任執行長的高層,但內田誠也以他對工作倫理的嚴格要求,以及專注不懈在成本控制上而聞名。

日產董事長木村康在記者會中表示,日產需要「強而有力的領導」,而且公司高層要「更加透明」;日產前會長高恩因短報薪資被捕,前任執行長西川廣人涉及不當加碼自己的獎金而被迫辭職,可說是醜聞頻發而動盪不安。

除此以外,營運長則由原本的三菱營運長,印度出生的Ashwani Gupta擔任,相關人士向《路透》表示,內田誠與Ashwani Gupta的出任得到董事會一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