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抵制NBA擴大!VIVO+瑞幸咖啡停止合作

2019/10/08 19:47

中國抵制美國職籃NBA持續延燒,在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上挺香港反送中後,中國手機廠VIVO,和咖啡品牌瑞幸咖啡,都在今(8)日宣布,中止和NBA的所有合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抵制美國職籃NBA持續延燒,在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上挺香港反送中後,不只中國運動品牌「李寧」宣布終止與火箭隊合作,中國網購平台「淘寶」也下架火箭隊相關商品,而中國手機廠VIVO,和咖啡品牌瑞幸咖啡,也都在今(8)日宣布,中止和NBA的所有合作。

據中國手機廠VIVO今日微博,該公司稱「強烈不滿並譴責」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對香港的「錯誤言論」。(圖截取自VIVO微博)

據中國手機廠VIVO今日微博,該公司稱「強烈不滿並譴責」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對香港的「錯誤言論」,和NBA對莫雷發言表現出的「縱容態度」。VIVO表示,該公司始終堅持「國家利益高於一切」的原則,堅決反對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的評論和行為,並從今日起,中止與NBA的所有合作。

瑞幸咖啡今也同樣在微博上聲明,堅決反對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的評論和行為。(圖截取自瑞幸咖啡微博)

瑞幸咖啡今也同樣在微博上聲明,堅決反對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的評論和行為,在今日起不僅暫停所有與NBA中國賽的合作,也將取消所有相關市場活動。

而對於莫雷的發言,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表示,他為中國球迷對於莫雷的言論產生的沮喪心情「感到遺憾」,並強調「不會為了莫雷的言論自由而道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