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執行長史旺:全力轉型 搶攻3000億美元商機

2019/10/08 17:29

英特爾執行長Bob Swan(史旺)首度訪台,史旺強調,英特爾正在經歷轉型,持續擴大資本支出,全力搶攻資料中心、人工智慧、5G、物聯網等新科技創造出來高達3000億美元的新商機。(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電腦處理器巨人英特爾在先進製程競賽中落後台積電(2330)與三星,又面臨14奈米產能不足與AMD(超微)的逆襲,英特爾新任執行長史旺(Bob Swan)身負帶領英特爾重返榮耀的重責大任,史旺強調,英特爾正在經歷轉型,持續擴大資本支出,全力搶攻資料中心、人工智慧、5G、物聯網等新科技創造出來高達3000億美元的新商機。

英特爾去年14奈米產能嚴重不足,讓眾多電腦品牌廠飽受處理器缺貨之苦,對此,史旺表示,過去3年晶片事業有很好成長,從2017-2018年大幅成長,這也對產能帶來了挑戰,為了滿足客戶不斷成長的需求,英特爾資本支出不斷創紀錄,2019年14奈米增加25%產能,但產能無法一次到位,上半年供應較為緊張,下半年明顯改善,至於10奈米,今年提升相關製程,有兩個工廠可在年底耶誕節採購旺季供貨,將持續投資擴充產能,不會因此限制客戶成長。

史旺認為,英特爾在PC與資料中心處理器擁有90%市佔率,成長空間有限,然而雲端、人工智慧、5G、物聯網、邊緣運算等科技帶來全新的市場,規模上看3000億美元,這部分英特爾的市佔率僅25%,成長潛力大,讓英特爾得以掌握前所未有的新商機,英特爾將不斷設計新的產品,令產品陣容更寬廣,未來世界就是個超大的電腦。

今年7月英特爾將手機晶片業務賣給蘋果,史旺指出,因為在手機相關領域只有單一客戶,無法為股東帶進更多利益,因此,未來將全心專攻非手機的5G應用,像是自駕車、智慧工廠、智慧新零售等,非手機的5G應用更寬闊,英特爾希望在這些領域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為股東創造更高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