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本週復談!彭博分析:新興市場投資人怎麼看?

2019/10/08 16:44

彭博報導,美中新1輪談判即將登場,不過新興市場投資人並不期待美中雙方談判能有所突破。(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新1輪談判將在本週登場,不過新興市場投資人並不期待美中雙方談判能有所突破;彭博報導,包括法國巴黎資產管理持續減持垃圾債,而比起高收益債券,私募基金Union Investment Privatfonds GmbH更加青睞投資級債券。

彭博報導,法國巴黎資產管理新興市場固定收益部門主任卡特(Bryan Carter)指出,他們預期,此次美中貿易談判將不會有所突破,也不會達成實質性的協議。

報導指出,先前美中宣布將面對面會談時,曾促使新興市場股票自9月初低點回彈5.8%,但隨川普表態不願談臨時協議,加上全球成長受貿易戰拖累,以及川普面臨彈劾調查,上述優勢已經逐漸消散。

卡特表示,談判走向主要受政治牽動而非經濟,2020年大選及川普彈劾調查,將主導這次貿易談判的內容;他表示,儘管此輪談判出現好結果,他仍打算持續減持垃圾債,因為即便達成協議也很難具實質性,且不會改變貿易戰對經濟的負面影響。

英傑華集團亞洲匯率部門主管Stuart Ritson則表示,由於美中雙方討論範圍受限,很難對貿易談判的結果抱持樂觀態度,他指出,由於全球經濟成長放緩,新興當地債券目前仍相對抗跌,並認為新興市場政策制定者可能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但也表示將買進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