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海康威視遭美制裁 專家:「韓華技佳」將成最大受益者

2019/10/08 16:23

美國影像監控和測試公司IPVM創始人John Honovich表示,在美國制裁海康威視(Hikvision)、大華科技等公司後,南韓監視器公司韓華技佳將成為最大受益者。圖為海康威視射影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大華科技(Dahua Technology)等28家中國公安機關和企業,遭美國商務部以迫害人權為由,列入貿易黑名單,有行業專家指出,南韓監視器公司韓華技佳(Hanwha Techwin)的產品低成本但品質高,該公司將因美國的制裁行動而成為最大受益者。

《路透》今(8)報導,美國影像監控和測試公司IPVM創始人John Honovich表示,在美國制裁海康威視、大華科技等公司後,南韓監視器公司韓華技佳將成為最大受益者,出於韓華技佳的產品成本低但高品質,該公司將成為替代大華和海康威視產品的主要選擇。

Honovich也稱,摩托羅拉解決方案(Motorola Solutions Inc)子公司「威智倫」(Avigilon)、日本佳能(Canon)旗下的瑞典公司Axis,也都可能是美國這波制裁下的受益者。

韓華技佳去年稱,該公司大部分產品在南韓和越南生產,向北美市場銷售的產品皆非產自中國。

據報導,研調機構Allied Market Research估計,影像監控市場的價值到2025年,將達873.6億美元,為2017年的3倍,而海康威視自稱為此市場的最大製造商。

但有海康威視前僱員透露,若海康威視因制裁而無法採購美國公司「安霸」(Ambarella Inc.)的人工智慧視覺處理器,該公司的全球業務將出現問題,因為幾乎所有海康威視產品,都使用安霸的晶片,而更換產品晶片可能導致生產停止,並為競爭對手帶來提高市佔率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