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交所聯姻破局 李小加這樣回應

2019/10/08 12:53

港交所(HKEX)稍早公告,宣佈放棄併購倫敦交易所(LSE),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也於網誌上回應此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交易所(HKEX)稍早發佈公告,宣佈放棄併購倫敦交易所(LSE),而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也於網誌上回應此事,談及向倫交所「提親」的緣由及過程。

李小加於網誌文章指出,過去幾10天他們與倫交所股東及眾多監管機構接洽,原本相信兩大交易所聯姻能發揮巨大潛力及戰略價值,但始終未能說服倫交所,對此深感遺憾。

至於當初為何會決定公開「提親」,李小加承認這的確充滿挑戰,但在國際上也不是沒有案例,港交所之所以硬著頭皮去「提親」,主要是因為「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了」。李小加認為若當時的情況還不「提親」,可能就永遠錯失爭取這個極具戰略價值的機會。

李小加指出,在國際併購市場上,仍有「提親」被拒絕之後,還能順利「成親」的案例,但這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而這次放棄併購倫交所,港交所已經盡最大努力了。

但經過這1個月的嘗試,李小加也更加確定港交所的未來發展藍圖,在全球地緣政治環境日趨複雜的背景下,更需要金融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