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美明年GDP恐跌破2% 歸咎於川普的貿易戰

2019/10/08 11:06

NABE調查報告指出,川普政府的貿易戰將導致經濟走向衰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美商業經濟協會(NABE)週一發佈1項調查報告,顯示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上增,明年GDP將跌破2%,其中最大的經濟威脅,即是川普的貿易戰。

《CNBC》報導,美國經濟近來頻現警訊,9月製造業指數降至10年低點,同月的服務業指數成長亦跌至2016年8月以來新低,加劇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

NABE調查的54位經濟學家中,有8成表示經濟正處於進一步放緩的風險,而該比例在6月份為60%。NABE小組調查也預計,美國今年GDP將持續以2.3%的速度成長,但隨著貿易戰影響漸增,明年GDP恐降至1.8%。

NABE的調查中超過一半的小組成員指出,貿易戰是導致明年經濟走向衰退的關鍵因素,由於美中衝突在經濟的影響層面越來越廣,市場對經濟放緩的擔憂日益增加。此外,企業的信心亦被削弱、減少投資。

NABE小組認為,川普政府的貿易政策,無法達到減少美國貿易赤字的目標,反而還會推升貿易赤字,讓美國貿易逆差在2020年達到1.022兆美元,而這與出口放緩有很大的關係。

NABE調查負責人、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達科(Gregory Daco)則指出,貿易保護主義興起,以及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加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皆是導致美國經濟動下滑的風險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