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世界銀行再度警告:全球經濟前景正在惡化

2019/10/08 09:44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7日再度警告,由於英國脫歐充滿不確定性、貿易緊張局勢以及歐洲經濟低迷等因素,全球經濟前景正在惡化。

《彭博》報導,馬爾帕斯7日表示,現在看起來,全球經濟甚至比世界銀行6月時預測的2019年增2.6%還要弱,而這主要是受到英國脫歐、歐洲經濟衰退和貿易不確定性的影響。

美中本週將重啟高級別經貿磋商,下1輪計劃中的關稅升級將在10月15日生效;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此前承諾,如有必要,將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而隨著製造業下滑影響到當地需求,歐洲經濟指標正在亮起紅燈。

另外,馬爾帕斯再次抨擊約15兆美元的零殖利率或負殖利率債券,形容其為「凍結資本」 ,正在將資源從經濟成長中轉移,並使債券持有人和發行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