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遍地開花 他稱:恆指有3類股應當避免

2019/10/07 22:07

香港反送中運動勢必會影響到部分產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影響香港商業運作,部份行業更大受影響,1名據稱來自香港、自稱「愚人」並以Andy K為筆名的人士在「Yahoo財經新聞」撰文,指出香港3類股短期內別碰,分別是奢侈品零售業、高政治敏感度的股票,以及香港本地的銀行類股。

Andy K指出,數據顯示8月份赴港旅遊人次下挫39.1%時,8月奢侈品消費指標亦下挫47.4%,代表珠寶、黃金、化妝品等高端消費仰賴觀光客,其中營收越仰賴香港者越危險,如「莎莎國際」,至於香港只貢獻36%營收的「周大福」則影響較低。

其2是高政治敏感度股票,許多企業與香港或中國之間瓜葛太深,如「優品360」因股東與香港白衣黑道有關而被抗議民眾砸店,「莎莎國際」則因股東與民主派有關而讓中國部份民眾不滿,除此以外,像是「國泰航空」也是需要注意的例子,投資人也要注意其它企業管理層言論、背景等。

Andy K表示,香港部份中小型銀行業務受到影響的程度,甚至可能比2003年SARS疫情、2008年金融風暴還要嚴峻,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如果香港經濟因抗爭受到影響,發生企業倒閉、失業等情況,將導致銀行呆帳增加、營利銳減,最嚴重的情況是香港資金外流,導致整個銀行業健全度都受到影響。

Andy K在文末再次提醒,香港恆生指數的走勢受到中國的影響大於香港,因此香港的經濟情勢並未完全反映在恆指上,投資人應當避免憑當下的感覺做投資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