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協議有望達成 小摩:歐股表現將超英股!

2019/10/07 21:41

英國預計將於10月31日脫歐,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透露,歐盟將在本週末就會對最新的脫歐協議提案做出決定,摩根大通策略師對此預期,歐股的表現在本月底將因脫歐協議而高出英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預計將於10月31日脫歐,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透露,歐盟將在本週末就會對最新的脫歐協議提案做出決定,摩根大通策略師對此預期,歐股的表現在本月底將因脫歐協議而高出英股。

《彭博》今(7)報導,摩根大通重申其增持歐股、減持英股的立場。摩根大通全球和歐洲股票策略負責人Mislav Matejka指出,歐元區股票在本月底的表現,將因脫歐協議而高出英國股票,雖然英國股票仍然看漲,但英鎊升值將抵消英國股票的上漲空間,而歐元區股票是將是「潛在的巨大間接受益者」。

摩根大通認為,歐股的持有量仍然偏低且價格低廉,且基於歐洲央行(ECB)在9月宣布降息,並啟動量化寬鬆(QE)政策,歐股也將有反彈機會。

摩根大通預計的基本情況,為英國的脫歐期限可能從10月底延後至1月或2月,並可能提早舉行國會大選,但也不應該忽視英歐在10月達成脫歐協議的可能性。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已樂觀表示,英歐將達成脫歐協議。

因英國脫歐持續的不確定性,英國富時100指數今年的表現,不及歐元區斯托克50指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