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內需弱!德國8月工業訂單月減0.6% 遜於預期

2019/10/07 17:48

由於國內需求疲軟,德國今年8月工業訂單較上個月下跌0.6%,降幅超出外界預期。(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國內需求疲軟,德國今年8月工業訂單較上個月下跌0.6%,降幅超出外界預期,路透報導,這項數據將增加製造業下滑,恐讓德國經濟陷入衰退的證據。

路透報導,德國經濟部週一公布數據顯示,今年8月德國工業訂單較上個月減少0.6%,下降幅度遠大於路透調查預期的0.3%。

德國VP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吉策爾(Thomas Gitzel)指出,今天發布的數字再度證明,德國經濟正走向衰退,他指出,德國政府將承受更大的壓力,被迫放棄嚴格的預算政策。

報導指出,儘管外界持續施壓德國政府,增加支出以挽救需求低迷的情況,然而德國堅持原來的預算政策;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上週信誓旦旦地表示,德國將有能力應對經濟衰退,不過他也認為,這次的經濟下滑,並不會像2008、2009年一樣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