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幫派發大財!不當購入奧運門票 10倍價賣有錢人

2019/10/07 18:54

日本即將迎接2020年奧運,但奧運門票票務系統漏洞,卻在首輪售票時遭中國幫派利用,其透過在日中國人購買門票後,以高達原價十倍的價格轉售給富裕的中國買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即將迎接2020年奧運,但奧運門票票務系統漏洞,卻在首輪售票時遭中國幫派利用,其透過在日中國人購買門票後,以高達原價十倍的價格轉售給富裕的中國買家,如一張售價6.75萬日元(約新台幣1.9萬)的男子足球決賽A級門票,能以60萬日元(約新台幣17萬元)的價格出售。

《南華早報》今(7)報導,日本2020年奧運票務系統漏洞,遭中國幫派用來「發大財」,據日本新聞週刊《星期五》(フライデー)訪問的1位在日中國國民,其在日本首輪達398萬張門票的銷售中,成功規避了防範轉售奧運門票的機制,雖然只有註冊的門票買家能進入體育場,但買家卻能透過買票時獲得的ID和密碼,在線上更改註冊時的名稱。

受訪男子透露,其在1個僱用約400名在日中國人的團隊中工作,藉排隊從註冊的奧運門票銷售商獲取門票得到報酬,該男子所在的團隊獲得了80張門票,其中包括一張價格達67500日元的奧運男子足球決賽A級門票,而該門票能立即以60萬日元的價格售出。

該男子稱,如足球、籃球、乒乓球、排球和游泳門票的需求量特別大,大多數買家則都是中國的有錢人,而目前的中國有錢人並不少。其他同樣在日本且規模大得多的團隊,也以上述類似的方式運作。

《星期五》雜誌也估計,在首輪銷售的398萬張門票中,中國的轉售經銷商約獲得30萬張奧運門票。

日媒《共同網》曾報導,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在9月透露,第一輪奧運門票抽籤中,約有3萬個帳號涉及個資造假,其中有1200個帳號中選並購入6900張門票,總價值約1.8億日元(約新台幣5241萬),而這些票券將被作廢,且不會進行退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