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裁員或滅亡?咨詢委員警告現代汽車:不裁員40%恐勞資共亡

2019/10/07 16:43

國際各大車廠正向新能源車轉型,而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外部咨詢委員會近日警告,在汽車業往環保轉型、自動化程度提升的潮流下,若現代汽車不大裁員40%,恐使勞資雙方「共同滅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各大車廠正向新能源車轉型,而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外部咨詢委員會近日警告,在汽車業往環保轉型、自動化程度提升的潮流下,若現代汽車不大裁員40%,恐使勞資雙方「共同滅亡」。

韓媒《中央日報》今(7)報導,現代汽車因新能源車轉型問題而長期發生勞資衝突,報導指出,現代汽車工會原拒絕往新能源如電動車、氫動力汽車等方向做出改變,但勞資雙方已在日前達成共識,擬2025年前,就向環保型汽車轉型而裁員20%。

據報導,工會恐在新能源車發展上落後於人,而同意了上述的裁員方案,並預計生產人力將因電動、氫動力汽車的所需零部件少於內燃機汽車,以及自動化、模組化生產擴大而大幅降低,在2025年之前,公司恐減少5千到7千個工作崗位。

不過,現代汽車勞資在裁員上限上仍有分歧,資方將裁員20%視為最下限,而勞方將20%視為裁員最上限。現代汽車外部咨詢委員會則在4日警告,若現代汽車不裁員40%,勞資雙方將「共同滅亡」。

現代汽車曾在9月宣佈,將與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安波福(Aptiv)各出資20億美元,在2020年前成立合資企業,共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目標在2022年前掌握自動駕駛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