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洗防F4」爆紅 4個6年級生上場應試獲佳績

2019/10/07 15:10

去年「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3輪相互評鑑」,兆豐銀行由4位長相斯文的男性員工主答,獲封「洗防F4」意外爆紅(兆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去年讓各大銀行神經緊繃的「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3輪相互評鑑」,被外界寄予重任的兆豐銀行,挑選出4位長相斯文的男性員工負責主答,由於應對得宜,獲得「洗防F4」稱號,意外在該行爆紅。

 去年進行的2018年「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3輪相互評鑑」,最後我國在APG最終評鑑結果中,取得最佳等級「一般追蹤名單」的佳績,大幅提升國際形象,日前行政院舉辦「洗錢防制評鑑發表暨表揚大會」,兆豐銀行由董事長張兆順代表,接受行政院表揚。

 不過,在評鑑過程中,意外讓兆豐銀負責主答的團隊,成為矚目的焦點。兆豐銀指出,此次的評鑑,兆豐銀特別挑選4位屬於6年級生的男性成員上場「應戰」,由於4人長相斯文、應對得宜,贏得考官的高度評價,也獲得「洗防F4」的稱號,在行內及洗防領域意外爆紅,知名度大大提高。

 被稱為「洗防F4」,4人均相當低調。兆豐銀指出,為參與評鑑,兆豐銀在接獲訊息之初,就成立「APG評鑑專案小組」,甚至挪出總經理室部分空間做為專案辦公室,每日緊盯進度。

 兆豐銀指出,當時4人分別任職於企劃處、風控處、海外業務處及「反洗錢暨金融犯罪防制處」,獲選進入「APG評鑑專案小組」,目前4人中,除了1人仍在企劃處任職,3人均調至「反洗錢暨金融犯罪防制處」,繼續負責洗防重任。

 不過,兆豐銀透露,當時負責應試的成員中,其實還有1名女性行員,但該行員已外派至美國分行任職,因為4男1女的搭檔,像極了偶像劇「流星花園」的組合,該女性行員甚至被兆豐銀內部私下暱稱為「杉菜」。

 為追平國際先進國家的洗錢防制標準,兆豐銀行在董事長張兆順進行組織改造後,陸續制定「全球防制洗錢政策」及「全球防制洗錢標準」,將高標準的防制洗錢規範推行至海內外分行,並將相關的交易掃描、警示採取自動化處理,以確保相關機制的完整及有效。

「洗錢防制評鑑發表暨表揚大會」兆豐銀獲表揚,由董事長張兆順(右)代表受獎。(兆豐銀行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