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鎔基缺席中共閱兵對習唱反調!郭文貴大爆內幕

2019/10/07 16:36

郭文貴(左一)4日透露,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缺席中共十一閱兵式後,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右二)緊急詢問他究竟是怎麼回事。(圖擷自郭媒體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歷朝高官1日齊聚天安門城樓觀看大規模閱兵式,慶賀中共建政70週年,但現年91歲、有中國「經濟沙皇」之稱的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罕見缺席。中國反共富豪郭文貴近日爆料,朱鎔基缺席對西方金融界影響很大,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巴斯(Kyle Bass)更緊急詢問他是怎麼回事。另外,郭文貴認為朱鎔基是「投機主義者」,此次缺席意在表達對當今習王體制的不滿,未來中共一旦出事,或許朱鎔基會有大動作。

郭文貴9月下旬曾爆料,朱鎔基日前向1名來訪的台灣友人表達對中國當前局勢的不滿,表示「70年大慶能解決美國問題嗎?大慶能解決香港危機嗎?」,並直言不想參加十一國慶閱兵式,結果朱鎔基10月1日果真缺席閱兵式。

郭文貴4日爆料,朱鎔基1日缺席閱兵式後,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緊急要求與他視訊通話,詢問到底是怎麼回事。郭文貴透露,巴斯指朱鎔基是中國的金融沙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老師,據悉近期還曾在上海出席活動,身體沒問題,質疑為何會缺席?他則回應巴斯,朱鎔基確實是裝病不去。

過去在朱鎔基執掌中國國務院期間,王岐山先後被任命擔任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中國建設銀行行長、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長、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主任等財經要職。郭文貴5日直播形容,朱鎔基就如同是王岐山的「乾爹」,2人如同父子一般。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缺席中共十一閱兵式。(美聯社)

郭文貴說,朱鎔基跟王岐山本質不同,跟著朱鎔基的人,如今幾乎都被抓、被收拾掉,但跟著王岐山的人,不論多壞,王岐山都會加以保護。郭文貴說:「王岐山是用義氣來籠絡手下,分享女人、分享金錢、絕對保護你;朱鎔基是所有跟他的人都是他的傭人,隨時可以犧牲,犧牲後就來新的,所以他只有自己,從來沒有別人。他倆完全不同,雖然他倆像父子。」

提及朱鎔基此次缺席閱兵式,郭文貴認為,肯定與朱鎔基之子、前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總裁朱雲來有關係。郭文貴指出,朱雲來對西方有深刻了解,深知西方如何看待這場閱兵式,且他曉得若父親缺席,以共產黨的文化來看,「只要你不正常了,實際上就是關注點」。

郭文貴認為,朱鎔基此次缺席,除了表達他對當前習王體制現狀的不滿,也是保護自身羽翼勢力,使自己成為可左右逢源的焦點。對歷史,可解釋為反對習王體制,對習近平,則可解釋說是生病。

郭文貴分析,朱鎔基這次如此玩政治,說明朱鎔基對政治還沒死心,一旦中共未來出事,朱鎔基肯定會有大動作,「一定會像突然從棺材板裡出來一樣,突然頭髮也染黑了!健步如飛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