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慌瀰漫!網傳將限制提款、凍結港人資產 港府出面澄清

2019/10/07 11:28

傳出香港金管局將訂《提款法》,香港金管局隨即發文澄清,強調「絕無此事」。(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本月5日起實施「禁蒙面法」後,週末甚至有消息傳出香港金管局將訂《提款法》,限制每日提款金額,另也有傳言指將凍結香港人資產;香港政府出面澄清,強調絕無此事。

在香港宣布實施「禁蒙面法」後,香港多家銀行分行暫停服務或關門,ATM大排長龍;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週末在社群媒體上流傳,香港金管局將在本月底訂《提款法》,限制每人日提款上限6000港元、每月上限4.2萬港元;香港金管局隨即在臉書上發文澄清,強調絕無此事。

香港金管局重申,香港銀行體系十分穩健,銀行有充足流動資金應付市民的需要,警告香港市民小心分辨流言;另外,也有傳言指出,香港政府將再根據「緊急法」宣布週二、週三停市,停工及停學,並凍結香港人資產,香港政府發言人也出面澄清,有關傳聞純屬謠言,絕非事實。

香港金管局也指出,有注意到個別銀行ATM等待提款時間較平常長,銀行已採取措施,適時補充ATM和分行的鈔票供應。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