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阿聯電信公司技術長:沒有發現華為5G技術有安全漏洞

2019/10/07 11:30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電信公司「du」的技術長阿爾巴盧什6日表示,沒有證據顯示華為的5G技術存在安全隱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以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為由,多次要求各國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不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電信公司「du」的技術長(CTO)阿爾巴盧什(Saleem Albalooshi)6日表示,沒有證據顯示華為的5G技術存在安全隱患。

《路透》報導,阿爾巴盧什表示,華為是該公司推出5G網絡的合作夥伴,從安全角度來看,該公司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自家實驗室,也參觀過華為的實驗室,但「我們沒有看到有任何證據表明其5G技術存在安全漏洞」。

美國一直在警告盟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本月稍早,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帕伊(Ajit Pai)訪問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林,這些國家目前都在使用華為設備。

當被問及美國威脅將中止與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共享情報時,阿爾巴盧什坦言,這是令人擔憂的問題,「當然,這肯定是個問題,但這是政府的決定,我們遵循政府的路線,受到監管機構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