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不會發行加密貨幣!庫克暗批臉書推出Libra動機不良

2019/10/06 15:49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計劃發行自家加密貨幣Libra,正引起全球監管機構擔憂。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近日接受法媒專訪時表示,蘋果不會發行加密貨幣,他還暗批臉書創造貨幣是為了獲取權力,但私營企業不應在貨幣控制權上與政府展開較量。

庫克近日接受法媒《回聲報》(Les Echos)專訪時提及對私營企業創造貨幣的看法,他表示「我對私營集團創造競爭性貨幣的想法感到不安,私營企業並不一定要通過這種方式獲取權力」。

庫克強調,貨幣的控制權應該掌握在民選政府手中,「貨幣和國防一樣,必須掌握在國家手中,這是國家使命的核心。我們選舉我們的代表來承擔政府責任,但公司不是由選舉所產生的」。

不過蘋果的Apple Pay副總裁貝莉(Jennifer Bailey)上個月表達與庫克截然不同的說法。貝莉當時表示,蘋果正在關注加密貨幣,因為加密貨幣非常有趣,且具有長期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