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結盟巴西航空涉壟斷市場 歐盟展開深入調查

2019/10/06 14:05

歐盟表示,將對波音結盟巴西航空案展開深入調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早前傳出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與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結盟一事,歐盟(EU)於上週五(4日)以涉嫌壟斷市場嫌疑為由,宣佈將對此結盟案展開深入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早前傳出波音公司與巴西航空協議結盟,波音公司並以42億美元(約新台幣1311億),獲得巴西航空商用飛機運營的80%的控制權。

對此,歐盟於上週五發出聲明指出,一旦2家航空公司結盟,恐將讓巴西航空從商用客機產業中消失,並認為波音公司企圖藉此結盟案,吞下巴西航空工業絕大部分的商用客機業務,以擴張該公司版圖等。

此外,歐盟也稱,目前該產業已達高度集中化,認為該結盟案恐將對市場競爭產生負面影響,像是減少競爭、價格恐被推高及消費者選者性變少等。因此宣佈將對波音公司和巴西航空結盟案展開深入調查。有外媒認為,歐盟此舉恐讓歐美之間原本已經緊繃的關係更加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