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投資人過度擔心金融危機重演 摩根大通、貝萊德仍看好股市

2019/10/06 10:40

摩根大通(JPMorgan)與貝萊德(BlackRock)近日表示,投資人過於擔心2008年金融海嘯重演,而在股市中剎車過猛。(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與貝萊德(BlackRock)近日表示,投資人過於擔心2008年金融海嘯重演,而在股市中剎車過猛,但他們仍看好股市未來將會持續走高。

《彭博》報導,摩根大通駐紐約全球投資分析師阿莫若索(Anastasia Amoroso)表示,美國聯準會可能將在10月和12月降息,這將會提振股市,此外,由於川普政府正面臨需要刺激美國經濟成長的壓力,可能會在下週的美中貿易談判上對中國採取更加和緩的基調。

貝萊德駐紐約固定收益投資長里德(Rick Rieder)則表示,他同意股市可能會繼續走高。里德指出,多數投資人經歷過2008年,他們預見危機時,總是傾向認為下次金融風暴即將來臨。「我實際上認為這是不對的」。

儘管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美中貿易戰加劇,以及北韓、土耳其、阿根廷皆存在地緣政治風險,導致其他投資人和分析師對風險資產發出警告,但阿莫若索與里德仍看好股市表現。

阿莫若索看重科技和醫療保健資產的質量、回報與長期成長,里德則表示,從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可以窺見「巨大的風險回報」,儘管他對高風險債券更為謹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