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川普告訴習近平 談判期間會對香港問題「保持沉默」

2019/10/04 11:49

《CNN》引述消息報導,川普曾在電話中向習近平表示,隨著貿易談判的前進,他將對香港抗議一事保持沉默。(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陷入「電話門」醜聞的彈劾風暴,川普3日公開呼籲,要求中國和烏克蘭對民主黨對手拜登進行調查;《CNN》4日報導,這並不是川普第1次將拜登拉入與中國的關係之中,也非首次試圖對習在貿易談判上讓步。

《CNN》報導,根據2名知情的消息來源指出,早在今年6月18日,川普就在電話當中,提到前副總統拜登以及參議員華倫參選的政治前景;同時在電話中,川普還向習近平表示,隨著貿易談判的前進,他將對香港抗議一事保持沉默。

報導指出,川普不願在香港議題上發聲,已經讓鼓吹美國立場的官員感到受挫,儘管川普曾要習近平人道對待香港問題,但從未強烈表達維護人權的立場。

正當美國貿易代表準備進行下1輪美中貿易談判,習近平面臨香港動盪的局面,拜登的事件又再度為複雜而高度風險的外交關係,投入另1個麻煩。

報導指出,相關電話紀錄被保存在高度安全的電子系統當中,該系統也保存了川普與烏克蘭總統之間的對話,最終引發民主黨員要求啟動對川普的彈劾調查;《CNN》指出,本週稍早問及川普與習近平之間的通話時,白宮並未否認內容提到拜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