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低價iPhone來了!郭明錤看好這家台廠受惠

2019/10/04 09:23

低價iPhone來了!郭明錤看好這家台廠受惠(法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Apple將在明年第1季銷售較低售價的iPhone SE2,大部分外觀設計與硬件規格與iPhone 8相似,可望提升iPhone市佔率,有利Apple推廣內容與服務,預估明年iPhone SE2出貨量為3000-4000萬支,iPhone SE2的產業鏈投資策略為聚焦在高單價零組件供貨商或供貨比重高的供貨商,機殼行業為目前首選,工業富聯、可成(2474)與Jabil可望受益iPhone SE2機殼訂單,第4季開始貢獻營收與獲利。

郭明錤指出,iPhone SE2因較低售價,可滿足更多使用者需求並提升iPhone市佔率。受益於iPhone SE2配備的A13處理器與3GB LPDDR4X,所有Apple內容與服務均可順暢在iPhone SE2上運作,有助於Apple內容與服務事業成長。雖iPhone SE2大部分硬件規格與iPhone 8相似,但優異運算能力與低售價為相當好的賣點。

郭明錤分析,iPhone SE2的產業鏈投資策略為聚焦在高單價零組件供貨商或供貨比重高的供貨商,機殼行業為目前首選,工業富聯、可成與Jabil可望受益iPhone SE2機殼訂單,自第4季到明年第1季開始貢獻營收與獲利。因iPhone SE2對產業鏈的主要貢獻在於強勁出貨量 (特別是在明年上半年的淡季),認為較高單價零部件供貨商受益較大;機殼供貨商 (包括工業富聯、可成與Jabil) 為目前首選,理由是機殼單價顯著高於其他一般iPhone SE2零組件,機殼供貨商亦可受惠於明年下半年新iPhone因支持5G採用更高單價機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