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馬產業高峰論壇 創造產業對接平台

2019/10/03 16:39

台灣與馬來西亞台馬產業高峰論壇今日登場,聚焦探討紡織、食品、製藥、化妝品、智慧城市與資訊服務的潛在合作商機。(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馬產業高峰論壇今(3)日登場,聚焦探討紡織、食品、製藥、化妝品、智慧城市與資訊服務的潛在合作商機,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表示,台灣在加入區域協定時,屢被中國阻撓,但可用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一步步往前走,衷心期盼台馬雙方共創雙贏,希望台、馬合作成為全世界的驕傲。

馬來西亞製造商聯合會會長蘇天來說,台、馬是永遠經濟策略夥伴,馬來西亞與台灣政府,雙方在教育投資、中小企業發展有重大規劃,這次峰會更加深台灣工總與馬來西亞製造商聯合會兩個組織間的合作關係,台灣是馬來西亞主要出口對象、前十大投資者,2019年兩國貿易額成長,雖然馬、台未建立雙邊貿易協定,但共同努力建立雙邊貿易,相信台灣新南向政策能在經濟合作模式下取得更廣泛商機。

台灣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感謝紡織研究所籌備這次峰會,這幾年區域國際經貿發展變化相當快,與區域內經濟體密切合作,才能在這環境做好因應,希望南向政策創造緊密連結度。

林全能說,政府的發展方向是長期耕耘、多元發展、雙向互惠,藉由探討具體合作計畫,在台馬之間有投資研發,並發展多元領域,在這些領域創造附加高價值。

林全能說,每年台馬峰會參與人數都在增加,2018年台馬貿易金額有雙位數成長,台馬之間共同培育的留學生更高達1.7萬人。

林全能認為,目前美中貿易戰還看不到完美結局,台馬峰會是一個很好產業對接平台,這次聚焦紡織、食品、製藥、化妝品、智慧城市與資訊服務4產業,而台灣很OPEN,願意提供工業4.0技術與經驗,也能在許多MOU下推展更多合作,這樣的雙向合作增加台馬產業合作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