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損害國內生產商利益!越南對中國鋁製品課反傾銷稅

2019/10/03 13:43

越南工業貿易部2日宣佈對部份中國鋁製品徵收反傾銷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工業貿易部2日宣佈對部份中國鋁製品徵收反傾銷稅。就在幾個月之前,越南剛對中國鋼鐵製品採取類似舉措,以尋求控制對中國不斷擴大的貿易逆差。今年前8月,越南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從去年同期的172.3億美元擴大至251.1億美元。

《路透》報導,越南工業貿易部表示,今年1月啟動的調查發現,中國的傾銷行為嚴重損害國內鋁生產商利益,導致一些越南企業不得不停產。

越南工業貿易部2日宣佈,對來自16家中國企業的部份鋁製品,徵收從2.49%到35.58%不等的反傾銷稅,從9月28日起生效,為期5年。

越南工業貿易部指出,去年中國鋁進口量幾乎翻倍,至少達到6.2萬噸。該數字不包括從越南中轉運送的鋁。

今年6月,越南也曾對部份中國鋼鐵製品,課徵3.45%到34.27%的反傾銷稅。越南政府曾表示,將打擊出口商為試圖避開美國對中國製造產品課徵關稅而非法貼上「越南製造」標籤的中國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