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風向轉了?WSJ:彈劾恐讓川普對中更強硬

2019/10/03 11:58

《華爾街日報》報導,專家指出,有關彈劾案的調查可能使川普對中國更強硬。(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陷入「電話門」醜聞的彈劾風暴,《華爾街日報》報導,彈劾案的調查料將改變美中談判的風向,川普可能尋求與中國達成有限度的協議,但中國或許不願讓步,中國專家也指出,川普甚至可能對中國更強硬,以突顯政績和激勵自己的陣營。

川普2日將美股大跌歸咎於彈劾行動,他在推特發文指出,彈劾鬧劇毫無進展,且拖累了美股及人民的的退休福利計畫;《華爾街日報》報導,接近華府及北京的觀察家指出,彈劾調查將使川普感到壓力,為獲取政治支持,川普可能尋求與中國達成有限度的協議。

但這些觀察家也表示,現在即使是很小的協議也被蒙上陰影,因為雙方都不願意在此時間點做出重大的讓步;分析師也表示,如果北京十分肯定川普在政治上很脆弱,那麼很可能不會在談判桌上讓步太多,也不願意達成協議。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專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指出,現在要有很好的理由,才能說服中國達成協議,並願意協助川普,中國目前對小型協議有興趣,但由於對美國信任不足,不會做出能達成全面協議程度的讓步。

報導指出,中國專家指出,兩強間的對抗增加,加上川普政府在關稅上的堅持,幾乎沒有跡象顯示,美中可在短時間內達成協議,為了突顯自己的政績和激勵自己的陣營,川普甚至可能對中國更強硬;北京大學國際政治經濟研究中心主任王勇也表示,美國對中國的立場可能會變得更嚴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