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貿易戰來了? WTO:美可對75億美元歐商品加稅

2019/10/02 22:43

波音、空中巴士補貼爭議,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裁定,允許美國可對歐盟75億美元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及歐盟糾纏已久的波音、空中巴士補貼爭議,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裁定,允許美國可對歐盟75億美元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將可能讓川普政府開啟新的貿易戰線。

WTO今天裁定,由於歐盟政府非法補貼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川普政府有權利對於歐盟75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先前美方希望能對歐盟112億美元的輸美產品,加徵100%的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對此表示,美方將會對於歐洲的飛機、直升機,以及其他消費產品加徵關稅,但歐盟方面則批評美方的作法將是「短視且適得其反」一旦美方加徵關稅,歐盟也將會以關稅反擊。

空巴和波音的補貼爭議已持續15年,WTO都已經初步認定皆對兩家公司進行非法補貼,但因為WTO將雙方的指控分案處理,美國將可以先行對歐盟祭出報復性關稅,歐盟則需等到2020年上半年才能獲得WTO的裁定。

除了波音及空巴爭議外,川普也將再11月13日以前,決定是否對歐洲汽車及相關零組件加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