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倫若當選美國總統 美保健、金融、科技業恐剉咧等

2019/10/02 22:54

華倫對商界較不友善,若當選可能使部分類股下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欲代表民主黨角逐美國總統大選的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聲勢越來越旺,不過由於華倫反對華爾街巨富、高昂藥價及不斷收購的科技巨頭,因此投資人反而對華倫的聲望上升感到擔憂,認為這些產業恐會因華倫當選美國總統而面臨風險。

《CNBC》報導,雖然目前美國商界認為川普連任成功的機率較大,不過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策略師們表示,從最近的民調來看,華倫入主白宮的機率已「不容忽視」,即使離大選尚久,仍有很多事情可能發生,但市場顯然對此事仍沒有「正確認識」。

目前在民主黨人及中立選民的民調中,華倫以27%的支持度高居民主黨第1,超過拜登(Joe Biden)的25%,而且即使各州版圖較2016年時沒有變化,民主黨只要拿下密西根、賓夕法尼亞及威斯康辛3州就能當選,入主白宮。

不過華倫對企業的態度也讓商界擔憂,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調查發現,90%的商界受訪者認為,若民主黨拿下國會2院及白宮,股市將不是「很慘」就是「非常慘」,RBC還強調,一半的受訪者認為拜登若當選較不會對股市造成影響。

RBC的調查發現,3/4的受訪者表示對華倫當選後的醫療保健、製藥及生技類股感到擔憂,因為華倫與川普一樣,皆對美國高藥價問題不滿,其次則是金融、銀行、科技及網路類股。

華倫曾經「盯」上臉書(Facebook),主張臉書應與其收購的Instagram、WhatsApp分拆成不同的公司,以促進市場競爭,對此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批評,這種做法對美國科技業有傷害,且個別公司無法應對選舉假新聞的問題。

雖然華倫的反商態度受到大量民眾支持,但也讓部分民主黨金主及華爾街高層不滿,有些人私底下向《CNBC》表示,如果華倫真的代表民主黨參選,將考慮斷絕總統競選金援,甚至改支持川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