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市嗆台電一國兩制 事實是中火更早轉備用

2019/10/02 18:35

台中市嗆台電一國兩制 ,但中火其實更早讓燃煤轉為備用機組。(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火力電廠預計新增2部燃氣機組,昨環評通過,但遭台中市政府痛批,未比照高雄興達電廠先讓燃煤機組除役,台電此舉是一國兩制。台電今回擊指,台中市隱喻失當,兩電廠機組啟用年限不同,無法比較,且興達也有機組轉為備用才除役的例子。

台電表示,目前積極新增燃氣機組,但為穩定供電,燃煤機組於除役前要先轉為備用。台電也說明,興達機組最早是在1982年運轉,台中則是1991年,燃煤機組一般運轉40年除役,興達預定2023年起陸續除役,中火則於2031年開始依年限除役,兩電廠機組隨著啟用年份不同,除役時程自然有所差異。

台電說明,興達1、2號機確實會在2023年直接除役,但主要是機組運轉年限已久,3、4號機將自2024年轉為備用,2025年才除役,與台中電廠機組都是先轉備用才除役。

台電表示,2座電廠都有燃煤機組先轉為備用才除役,且均規劃屆齡除役,標準一致,並無差別待遇。而若要談標準,「中火是在距離除役還有一段時間的情況下,提前轉為備用」。

台電重申,未來台中4部燃煤機組轉為備用機組,空污排放總量比去年可減少62至72%,且備用機組僅於備轉容量率偏低,影響供電安全時才會啟動,預估使用機率偏低。

台電補充,中火將燃煤轉備用,就像一家公司加入生力軍後,讓4位舊員工轉為以時薪計價的臨時工,趕「急單」可立刻幫忙。台電不解,4位臨時員工不妨礙別人,又可發揮臨時救急,為什麼一定要把他們趕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