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方澳斷橋意外釀死傷 勞保局:從寬辦理職災給付

2019/10/02 17:03

勞保局表示,南方澳斷橋事故不幸遭受傷害、死亡的勞保被保險人,可向勞動部勞保局申請勞保個性職災給付,勞保局將秉持從寬、從簡、從速原則辦理。(資料照,博愛醫院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昨(1)日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故,目前已知5人罹難、10人輕重傷;勞保局今(2)日發布新聞稿,指南方澳斷橋事故不幸遭受傷害、死亡的勞保被保險人,可向勞動部勞保局申請勞保個性職災給付,勞保局將秉持從寬、從簡、從速原則辦理。

勞保局指出,目前已知罹難者計5人,皆為2009年後首次參加勞保的被保險人,遺屬可向勞保局申請勞保本人死亡給付,包含5個月的喪葬津貼及遺屬年金,另外,因本次事故為職業災害,得再加發10個月職災補償一次金。

不幸受傷的被保險人則可請領勞保職災醫療給付、傷病給付,目前已知送醫治療者共計10人,6人已出院,4人尚住院中。

勞保職災醫療給付方面,勞保局已請宜蘭辦事處將住院申請書送至醫院,讓尚在住院的勞工得以職災身分住院,可免部分負擔醫療費用,及住院30日內膳食費半數費用,並聯繫仲介協助已出院漁工辦理自墊醫療核退事宜;職災傷病給付方面,治療中而不能工作達4日以上且未能取得原有薪資者,可以請領職災傷病給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