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O本週揭美波音、空巴之爭報復金額 歐盟難逃新關稅

2019/10/02 16:51

WTO將在本週,就波音、空巴補貼爭議先公布美國對歐關稅報復商品金額,歐洲貿易事務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圖中)認為,一旦WTO做出裁定,美國最快將在本月對歐課徵新關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歐貿易衝突尚未解決,除了汽車農產關稅,雙方在空中巴士(Airbus)、波音(Boeing)的補貼爭議上,已於世界貿易組織(WTO)僵持15年,而WTO將在本週,先公布美國對歐關稅報復商品金額,歐洲貿易事務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認為,一旦WTO做出裁定,美國最快將在本月對歐課徵新關稅。

《CNBC》今(2)報導,歐洲貿易事務執行委員馬姆斯壯受訪表示,其認為在WTO於本週就空巴、波音補貼問題,做出美國對歐關稅報復商品金額的裁決後,美國最快就會在本月對歐洲課徵新關稅。

《路透》,雖然WTO發現,空巴和波音均獲得數十億美元的非法補貼,但美國卻能在本週率先獲知對歐盟的關稅報復金額,而歐盟須待2020年初才能知道能採取的報復程度,知情人士則透露,WTO認可的美國報復商品金額將達75億美元。

而馬姆斯壯已在1日坦承,美國的新關稅將難以避免。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辦公室在4月發布了對歐關稅的潛在目標清單,總價值約250億美元;川普政府也已向WTO請求,允許對價值112億美元的歐洲產品徵收100%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