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洲經濟數據差 小摩這原因反喊「歐股將反彈!」

2019/10/02 15:37

歐洲各項經濟數據令人失望,但摩根大通分析師仍表示,基於歐洲央行(ECB)在9月宣布降息,並啟動量化寬鬆(QE)政策,歐元區股票將有反彈機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的經濟數據令人失望,德國IFO商業景氣指數處2009年6月以來最低、歐元區採購經理人指數也處於2012年10月以來的低點,且英國脫歐問題也尚未解決,但摩根大通分析師仍表示,基於歐洲央行(ECB)在9月宣布降息,並啟動量化寬鬆(QE)政策,歐元區股票將有反彈機會。

《CNN》1日報導,歐洲不僅經濟數據疲軟,據摩根大通銀行分析,歐元區股票自去年春天以來的表現,落後美國股票超過20%,且英國脫歐前景難以預測,其對英國股市的影響也尚不明朗,但摩根大通全球和歐洲股票策略負責人Mislav Matejka指出,歐洲央行9月宣布的寬鬆政策,將有助於刺激股市和降低借貸成本。

Matejka表示,即使財政刺激措施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實施,但市場的期待也可能推高股市,且歐洲的債務水平低於日本和美國,因此有較大的操作空間。

Matejka也稱,雖然ECB擔心耗盡寬鬆工具,並一直要求各歐洲政府協助,但即將繼任歐洲央行總裁、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曾擔任法國財政部長,被認為擁有較廣的政治人脈,其也曾也明確表示,歐洲需要放鬆財政政策。

基於上述原因,加上歐洲股市經過2年的資金外流,股價已變得很划算,Matejka預期,歐元區股票將有反彈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