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衰退恐危及川普連任 新債王建議:取消對中關稅!

2019/10/02 14:58

華爾街「新債王」、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圖中)此前曾警告,若美國出現經濟衰退,恐危及美國總統川普在2020年連任,其建議川普可取消對中國商品的所有關稅,以刺激經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9月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至47.8,創10多年來最弱, 華爾街「新債王」、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此前曾警告,若美國出現經濟衰退,恐危及美國總統川普在2020年連任,其建議川普可取消對中國商品的所有關稅,以刺激經濟。

《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9月30日報導,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表示,雖然美國經濟不至於陷入衰退,未來幾個月有些數據將下滑,領先指標有降至零的風險。過去數十年經濟衰退之前,領先指標都會先轉負。

岡拉克稱,如果美國出現經濟衰退、名目國內生產毛額(nominal GDP)出現負面信號將會「很可怕」,且美國總統川普在2020年的連任之路也可能受阻。

岡拉克建議,盡最大可能保持經濟穩定為重要工作,而削減工資稅對經濟絕對有幫助,或為刺激經濟而取消對中國商品的所有關稅,且撤銷關稅也可能釋放被壓抑的大量需求。

岡拉克認為,美國仍有足夠的工具幫助阻止經濟衰退,並讓川普再次連任美國總統,也預測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再降息1次。

Fed在9月18日決定降息1碼,為Fed今年第2次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