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推進中國布局?特斯拉在上海註冊「建築公司」

2019/10/02 10:42

特斯拉已經在中國註冊了1家建築公司,被認為是特斯拉有意推進在中國建廠的計劃。(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的上海超級工廠,先前傳出將在本月14日開始全面投產,現在又有最新證據顯示,特斯拉已經在中國註冊了1家建築公司,此舉被認為是特斯拉有意推進在中國建廠的計劃。

中國媒體報導,根據中國國家企業訊息公示系統的文件顯示,特斯拉在上海註冊1家全資建築公司,資本額為100萬美元;根據文件內容,經營的範圍包括建築設計、施工和建築材料等,特斯拉中國區負責人朱曉彤則被列為法定代表。

目前還不確定特斯拉註冊這家建築公司的目的,自今年1月以來,特斯拉持續在上海建造超級工廠,預計初期年產能將達25萬輛。路透指出,面對來自中國本地電動車生產商的競爭,以及美國提高關稅打擊獲利的情況下,上海工廠是特斯拉的1個重大賭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