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大房兄弟搶經營權?週刊爆黑槍恐嚇女董、總經理被跟蹤

2019/10/02 08:44

針對媒體報黑幫恐涉及爭權 長榮集團回應了

長榮集團總部。(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再傳經營權風暴,先前傳出,長榮集團大房三兄弟內訌,老二張國明與老三張國政聯手,與大哥張國華及老臣柯麗卿對抗。現更傳出,黑道介入經營權之爭,包括長榮國際總經理戴錦銓多次被跟蹤,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曾接到放火恐嚇電話,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遇假車禍亮槍射擊。

針對週刊報導,長榮集團今上午回應,指報導中所提案件皆已進入司法程序,是非曲直將靜待司法機關審理,目前集團各公司皆由專業經理人帶領,且秉持公司治理原則,訴訟案件並未影響集團各公司經營和運作。若有心人士企圖以暴力或威嚇手段干預集團公司經營權,甚至張榮發基金會之管理權,破壞長榮集團形象,長榮將予以強烈譴責,也希望相關主管機關能夠查明真相,以維護集團聲譽。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長子張國華(左)。(資料照,長榮集團提供)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過世後,由大房全面主導事業,之後卻爆出大房3兄弟內鬨。今年3月「弟弟派」向「大哥派」提出5件民事訴訟案,老二與老三認為,大哥張國華被老臣柯麗卿蒙蔽,不滿柯繼續掌管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董事長,提出民事告訴。

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左二)。(資料照)

《鏡週刊》報導,近來長榮集團經營權有關的會議,常發生高層遭跟監或恐嚇事件,今年1月,長榮國際總經理戴錦銓多次遭不明人士跟監,甚至有一次還發現有人拿鐵棍尾隨;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1月也曾接到電話,恐嚇她辭職,不然家裡會被放火。知情人士透露,這些均不排除是跟經營權之爭有關。

報導提到,張榮發基金會董事會掌控長榮集團關鍵票數,獲勝方可代表基金會進駐長榮國際公司,牽動4千億元的集團經營權。去年12月11日,張榮發基金會董事會首次改選,老三張國政不具董事身分、也無開會資格,他和連襟謝國獻帶人到場,遭保全阻止,雙方發生衝突,踹門、打破玻璃,現場多人掛彩,動手的全是長榮自家保全員工。

去年12月11日改選當天,不只場內爆發鬥毆,基金會關鍵一席董事、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也因「意外」沒有到場,因她在途中遇到假車禍、甚至亮槍攻擊,當時柯麗卿臉部有灼熱感,司機見情況不對,馬上將她載回集團醫務中心,就醫後發現是被辣椒水槍攻擊,她也缺席會議,當天流會。

今年9月26日,張榮發基金會再次舉行改選,老三張國政這派的董事技術性杯葛,到場卻不簽到,最後董事改選仍難產。

報導也提到,北檢與北市刑大偵辦長榮集團疑遭暴力介入案件,發現可能有北部幫派分子介入長榮經營權之爭,今年7月以涉組織犯罪及妨害自由等罪嫌拘提張國政的連襟謝國獻,也傳喚相關被害人到案釐清案情,消息震撼長榮集團內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