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交所前往美國矽谷 推動外國企業來臺上市

2019/10/01 21:03

中國信託證券林明杉總經理(左1)、臺灣證券交易所簡立忠總經理(左2)及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梁華玲審計部營運長(左3)在矽谷接受世界日報等多家媒體採訪。(圖:證交所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股今年IPO(新掛牌)數量恐較去年大減40%,未達金管會預設的目標,證交所除了積極赴東南亞招商邀請台商回台上市外,上週也啟程前往美國矽谷,證交所表示,目前僅有貿聯BizLink等5家營運地在美國的外國企業在台上市掛牌,數量還不夠多,希望推動更多美國公司來台上市。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表示,政府近年極積推動海外台商回台第一上市,是讓海外台商對政府最有感的政策之一,在證交所近年積極對外招商及努力拓展案源的影響下,外國企業在台上市的整體市值已達新台幣1兆元左右規模。

證交所此次拜訪的企業產業類別多元,橫跨生技醫療、IC設計、電子製造、民生消費品、飯店業、餐飲業及資訊軟體等產業,都是具競爭力的美國公司。簡立忠表示,雖然美國當地的紐約證交所及那斯達克交易所在世界交易所聯合會的市值排名分別為第1及第2,惟此兩市場較適合大型企業上市,市值太小的中小型企業掛牌後能見度較低,而台灣證券交易所的市值排名為16,相對適合美國中、小型企業上市籌資。

簡立忠指出,目前台灣資本市場涵蓋產業多元、產業聚落完整,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全體外國第一上市公司總計有75家,平均本益比為15.38倍,成交值周轉率為115.02%,交易活絡程度超過整體市場及鄰近市場表現。

簡立忠強調,台灣資本市場具有吸引外國公司加入的特點,包含台灣資本市場交易活絡、流動性佳、籌資及再籌資順暢,輔以上市法規健全、審查內容明確、審查流程透明且快速、上市費用合理,加上政經環境穩定,皆是吸引外國公司加入台灣資本市場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