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方澳斷橋》保險局︰分別已投保責任險及火險共2.45億元

2019/10/01 19:25

有關南方澳斷橋事件之理賠問題,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還必須要等檢調單位釐清責任及肇因。(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宜蘭縣南方澳大橋今天發生斷裂重大意外事件,根據金管會保險局掌握資訊,南方澳港區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額為1.2億元;另外,該橋樑本身亦有投保1.25億元的「商業火險附加颱風洪水地震險」,合計共為2.45億元。

至於要如何理賠?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這還必須要等檢調單位進行調查,以釐清相關責任與肇因。

針對南方澳大橋斷橋事件,外界關注是否有投保相關保險?對此,施瓊華表示,航港局有投保兩家產險公司,包括:新光產險及旺旺友聯,均已經派人到現場了解,保險局也請產險公會及壽險公會主動進行了解,並協助保戶。

首先在旺旺友聯產險方面,施瓊華說,航港局針對這座大橋有投保了商業火險附加地震、颱風、洪水險,若以此一案件來看,只要調查結果是天災造成斷橋,就必須理賠,保額為1.25億元。

其次航港局亦向新光產險投保了「公共意外責任險」,保單承保範圍較大,包括基隆港、台北港、蘇澳港三個港區,凡發生在上述地點,每一次事故的最高上限理賠額為1.2億元。

對此,保險局官員說明,所謂「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是指企業、團體或機構於從事營業或業務活動,因意外事故所致第三人之傷害或財物受損,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

也就是說,在此一事件中,若屬於非天災因素,比如:疏於保養維護等,就屬於新光產險的「公共意外責任險」;若是天災因素,比如地震引起斷橋,就屬於旺旺友聯要理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