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十一長假750萬人海外自由行 日本人氣最高

2019/10/01 11:09

中國攜程旅遊數據顯示,中國國慶海外自由行,以日本人氣最高。(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慶日「十一長假」到來,不少中國民眾會安排海外行程,當地旅行社因此做了調查,估計中國今年國慶黃金週將會有750萬人出國旅遊,目的地則是以「日本」人氣最高,是今年十一長假最受歡迎的海外旅遊目的地。

中國攜程旅遊日前發表「國慶出境自由行人氣榜」,結果顯示日本超越了去年冠軍泰國,成為最受歡迎的海外旅遊目的地,而該榜單前15名依序為:日本、泰國、新加坡、香港、澳門、馬來西亞、越南、馬爾地夫、印尼、美國、菲律賓、柬埔寨、澳大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

攜程旅遊估計,中國今年國慶黃金週將會有750萬人出國旅遊,有近半數遊客選擇自由行出國,而以網路預訂自由行訂單的大數據,得出上述榜單。

攜程旅遊指出,受到多種因素影響,日本是今年中國國慶黃金週大贏家,預定攜程自由行前往日本的年增近30%。在這之前,日本開放中國遊客電子簽政策,簡化赴日簽證。

日本的5大熱門地點依序為:大阪、東京、京都、札幌和名古屋,而前往日本自由行以女性為大宗,佔比59%,以1980、1990年後出生的族群為主力軍,佔6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