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送中》香港房價連跌3月 專家:9月跌得更厲害!

2019/09/30 18:33

香港房價隨著反送中抗爭持續,在8月現連3個月下跌,房地產專家更預期,香港房價在9月將下跌得更厲害,跌幅恐達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房價隨著反送中抗爭持續,在8月現連3個月下跌,甚至跌幅達1.37%,高出7月修正後的0.10%和6月的0.3%,創2018年12月下跌2%以來最大跌幅,房地產專家更預期,香港房價在9月將下跌得更厲害,跌幅恐達2%。

《路透》今(30)報導,隨著反送中抗爭持續,香港房價在繼6月下跌0.3%、7月下跌0.10%後,於8月下跌1.37%,不僅高出前兩個月,也創2018年12月以來最大跌幅。

房地產經紀公司利嘉閣(Ricacorp)研究主管Derek Chan表示,8月的跌幅其實還在預期之內,但「9月的房價將跌得更厲害,可能會看到約2%的跌幅,而反政府示威,和持續的美中貿易戰,正給房產市場施加壓力。」

萊坊(Knight Frank)執行董事Thomas Lam也認為,香港今年房地產市場的表現,將取決於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以及香港當地的經濟和社會狀況。

而雖然香港房價在今年前8個月上漲了8.5%,但分析師和房地產經紀人預測,香港全年房價可能落於上漲5%,和下跌5%之間。

另因反送中抗爭涉香港房價問題,使港府加速推動「空置稅」,加上中國官媒也發布評論,促港府應收回開發商囤積的土地以增加住房供應,建銀國際(CCB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房地產分析師Lung Siu-fung預期,香港開發商對新項目的定價可能倒退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