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指數走高短線不利油、金 投信:投資人宜觀察六大指標

2019/09/28 12:44

美元指數走高,油、金短線利空,投資人宜觀察六大指標。(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美元指數走高,對油、金價格短線利空,不過,投信業者表示,油金價格除受美元影響外,近期也受到聯準會降息、負利率債、美中貿易戰、景氣復甦、通膨風險等六大指標影響。

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解釋,美元與油、金價格原則上成反向關係,因此投資者除了可從聯準會降息、市場情緒風險等指標,來觀察美元走勢外,投資人也能觀察美中貿易戰、全球景氣復甦等後續發展,輕鬆掌握投資油金的致勝關鍵。

元大S&P原油ETF研究團隊提醒,聯準會「鷹」派降息及英國脫歐協議難產,一度激勵美元指數短線走高,且在中美貿易戰持續性的影響下,拖累全球經濟成長趨緩,進而降低市場對原油需求成長預期,近期震盪機率高。

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表示,目前全球維持寬鬆環境、實質利率走低,有利支撐金價,且各國央行大量買進黃金、歐美ETF實體黃金增持等,皆為黃金形成利多因素。而具有避險性質的黃金,除了原則上與美元呈反向外,每當市場風險不確定增加時,避險情緒也會進而推升金價,降息原則上有利金價,美中貿易戰升溫成為貨幣大戰,對全球經濟的不利影響加深,種種不確定因素,激勵金價加速走高。

至於操作面部分,在原油方面,元大投信建議,油價後勢也可觀察聯準會下半年對降息的態度,若持續性降息,則反映經濟復甦可能不如預期樂觀,未來原油需求可能降低,同樣不利油價長線發展;至於金價方面,市場認為聯準會可能預防性降息轉為降息循環,促使資金湧向金市,加深金價成長動能,包含高盛、花旗等投資銀行皆預測,金價擁有上漲空間,但元大投信也提醒,這種資金行情隨時可能轉向,投資人追高宜慎,建議買黑不買紅避免追高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