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擬強制中企下市 華爾街看法不一

2019/09/28 15:06

華爾街人士對川普全面限制中國資金的消息看法不一。圖為紐約證交所示意圖,非文中引述人士。(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貿易談判下個月10日即將登場,但市場又迎來新的震撼彈,多家外媒報導,川普有意解除中國企業在美國的上市資格,限制中國資金,美股中概股、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百度和京東都因此慘跌。《彭博》整理多位華爾街人士的看法,有人警告若消息屬實將非常嚴重;也有人不以為然,認為不會發生。

舊金山投資管理公司BOS負責人Jennifer Ellison表示,此舉影響巨大,且雙方關稅的成本、全球貿易停滯傷害經濟成長,現在中國可能會一怒之下拋售美國國債,就算最後解決了,潛在問題也是弊大於利。

外匯交易平台Oanda市場分析師Ed Moya則認為這是「新招」,像是過去美中進行的高級談判一樣,白宮又想透過削弱中國公司的利益來威脅。限制美國人透過美國政府養老基金對中國投資,會導致大量投資組合波動,給科技業帶來災難。他補充,這是一記當頭棒喝,提醒下個月的談判極有可能破局。

德意志銀行財富管理首席投資辦公室負責人Sebastian Janker指出,現在白宮缺乏實施細節,因此可能只是談判手段,很難想像美方要怎麼不傷害現有投資人並制定政策。他建議投資人觀察在美上市的中企來衡量政策出爐的傾向。

德意志銀行首席國際策略師Alan Ruskin則說,中國在美國的投資市場佔比美國投資中國遠大得多,因此這項政策是有風險的。他認為這是黃金、日圓、瑞士法郎等避險資產近期的利多,若中國開始尋找替代投資市場的話,歐元也可能受益。

不過天利投資(Columbia Threadneedle)策略師Ed Al-Hussainy不以為然,稱即使是川普政府也很難讓這麼大規模的資本就範於新政策,不太可能會發生這種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