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對歐洲前8月出口年減3.9% 電動自行車成唯一亮點!

2019/09/27 16:45

我對歐洲前8月出口年減3.9%,電動自行車成唯一亮點。(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受全球貿易爭端起伏不定,以及英國脫歐僵局未解決等因素,財政部統計,累計今年前8月我國對歐洲出口年減3.9%,大於總出口降幅。不過,由於歐盟電動自行車市場需求強勁,我國運輸工具對歐洲出口暢旺,規模創歷年同期新高。

財政部統計處指出,歐洲為我國第4大出口市場,近年占我國總出口比重約9%,但今年以來,受貿易戰影響,以及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製造業景氣及汽車外銷備受衝擊,加上英國脫歐僵局迄今未解決、義大利政府債務問題持續發酵與政局動盪,另外,歐盟對鋼品進口採取防衛措施等影響,我國前8月對歐洲出口年減3.9%。

統計指出,就我國出口歐洲5大主要國家觀察,除了對荷蘭出口小幅成長0.4%外,對其餘4國出口均呈衰退,已至少連續4個月負成長,其中,對義大利出口已連10黑,今年前8月出口年減15.3%,對英國、德國各自年減5.8%、5.2%,對法國出口也年減1%。

德國、荷蘭及英國,為我國對歐洲前3大出口國,今年前8月分別出口44.6億、38.9億及23.8億美元,併計義大利、法國,前5大國家占我國對歐洲總出口66%。

就主要貨品觀察,今年前8月資通與視聽產品對歐洲出口年減0.4%;基本金屬及其製品也受到由於國際原料行情走跌,且歐盟自今年2月起對鋼品進口實施為期3年的防衛措施,使前8月出口年減17.7%,對歐洲5大國出口多呈雙位數下滑,對義大利更年減31.6%。

不過,受惠於歐盟電動自行車市場的強勁需求,今年前8 月運輸工具對歐洲及5大國出口皆呈正成長,為我國對歐洲出口貨品為少數亮點;另外,我國機械外銷荷蘭大增30.3%,帶動我國對歐洲機械出口成長2.5%,前8月我對歐洲出口運輸工具及機械2貨類規模,均創歷年同期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